台风天

來如風雨 去似微塵

【磊凯】幼稚情人 (上)



我做人了别骂了。
节奏比较慢,沿用了七宝楼台的设定。

可以视为番外,吧。

浪漫没天分,幼稚易成瘾。

ps:我真的喜欢破镜重圆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吴磊现在脑子正在天人交战。
       去还是不去?我到底去还是不去?
       吴磊抓狂地抓住了两鬓的头发,怎么跟娘们儿似的,烦死了!


      24小时前他在慈善晚会名单上看见了那三个字。王俊凯。
      不能不说,这三个字简直是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般的存在,吴大明星整个人没了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样子,在房间里上蹿下跳十分烦躁。

      姑且不论他已经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,少说随便找个地方出门也有人能指着他尖叫是吴磊啊吴磊,他凭什么,他才不要巴巴儿贴上去那劳什子慈善晚会,搞得好像他真的要追着王俊凯跑似的。

     就算是吧。那这两年呢?这两年呢?
     我这两年要怎么算。

     他推开窗,风徐徐吹进来,月亮和当年那个夜晚一样好看。




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吴磊就和助理确认,他要去那个慈善晚会。吴磊心想,我不会就这么算了。不是说我幼稚吗?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男人的成熟气度。我看你打脸不。

     静慈晚会选在了北京西郊的酒庄,原来的庄主直接把场地给了慈善基金会来办,王俊凯回国前焕蓝早就谈过了合作。这次晚会群星商贾云集,有钱有势的人一来也许晚会就不是原来那个味儿,但却相对更低调些。

      吴磊刚下车,就看到一群记者在酒庄门口蹲守,围得水泄不通。吴磊在闪光灯下得体地微笑,手臂端着轻轻贴在腹部,剪裁得体的西装更衬得他英姿勃发,好一个清秀俊朗的少年郎。

     走进酒庄场内,气氛已经很到位了。人们在这里各取所需,欢声笑语,你来我往的招呼打得吴磊内心麻木。社交状态下的吴磊,看起来完美得如他一丝不苟的发根,无懈可击。

      他有些急切,打完了招呼就在酒庄里寻找那个身影。灯光下的酒会,美人俊秀就像琉璃一样波澜辗转,一时乱迷了眼。但他还是看得见,那个两年来让他魂牵梦萦的人。王俊凯正在角落里和助理不知聊到什么,突然笑得开怀,手指搭在酒杯上微微搓了一下,虎牙露在外面招摇撞骗。


     他还是一点也没变。

     吴磊深深吸了一口气,稳稳地端着酒杯走过了过去。

     过去的时光里,吴磊从没觉得几秒钟的时间有这么长过,好像走近王俊凯要用尽他毕生的气力似的。他从不想认输,他要的人生都要意气风发的,他要的爱人也必须是这世上顶顶好的。

     所以才要来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吴磊对上了王俊凯略有些惊诧的眼神,一波秋水茫然无措。
     吴磊抢先一步,绽开了他最拿手的招牌笑容,号称少女收割机的人正源源不断往外散发着荷尔蒙:“师兄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是好久不见。

     吴磊捕捉到王俊凯眼神中闪动的惊艳多于惊诧大约有0.5秒,吴磊嘴角微微弯了一下,他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。

     王俊凯举起酒杯向他致意,眼神已经变得平淡,微笑也换上了密码:“好久不见,吴磊。”

     分开的两年,他一如从前,一眼看穿了吴磊西装背后扬得高高的尾巴,但还是情不自禁,情不自禁地想要笑,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悦真的很难忍受,就像听见今天要回重庆吃小面一样的难得的开心,压也压不住。

      两个人突然不说话,各自思绪风起云涌,甚至没有发现旁边的小马小华很识相地走到了几步开外。

   “你最近怎么样。”
   “多谢师兄关心,我最近挺好的。一直都很忙。你知道,这个圈里,忙就是好。”

     吴磊不想漏过这么近距离能看他的每一分每一秒,可还是把脸别开去,望着墙上贴的青花瓷盘,轻轻抿了一小口酒。

   “你呢?听说你刚回来不久,国内事多,应该也很忙吧。”
   “还行。这两年终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了,算不上忙。”

    吴磊突然沉默了下来。
    所以你喜欢的事…我不算在里面吧。
    这两年…你过得很开心吧。

   “那祝师兄前程似锦咯,我看双料天王你也稳了。”
   “承您吉言吧。”王俊凯又笑笑,像没什么话要再说,“我还有点事情,失陪了。”

    吴磊看着那个清瘦的背影慢慢远去,举手投足的那种疏离矜贵和当年一样让他抓狂的不行,只想把他按在角落里,质问他,为什么。

    没有为什么。不合适就是不合适。他都猜得到会是什么样的回答。

    吴磊的手紧紧捏着酒杯,指尖捏得发白。他用了好大的力气,才没有当场摔碎。




    推杯换盏走过场,觥筹交错插金花。
    酒会进入尾声,吴磊正以为今天就这样到此结束了,一看表已经快十一点半。手机突然连续震动,吓得他以为他姐在连环夺命call。
    低头一看,不知什么时候又被拉入了一个微信群,他还不知道是谁组织的,一翻列表,哗,好嘛,真正的群星云集。

   几位圈里的前辈正在热情说话,看样子是还要再组一桌。几个年轻人也插科打诨,甩着表情包说今天有人罩了,约啦!

   高能预警,他看见了一个从前无比熟悉的头像。

   是他。

   “喂,吴磊!你在这!赶紧的,我们几个要约夜宵,走不走?”
   刘昊然把手搭上吴磊的肩,正瞧见他在看微信群。
  “我跟你说,何老师让我们一块儿过去玩,你想他们大人都在还怎么玩啊,多没意思!我让小董组了局,把群里的小孩都带上了!”
    刘昊然又突然压低了声音,“诶,你不是有个小女朋友?让她过来一起玩。今天人多。”

    吴磊瞪他:“什么小女朋友,别瞎说,我削你啊。”
   “唉哟哟,别以为我不知道啊?你这两年要做大人了哦?老是大半夜伤春悲秋,朋友圈分享那些酸不拉几的情歌,矫情死了。为谁守身如玉呢?”
     吴磊抿了抿嘴,懒得反驳。
    “你不说,那我就猜了!”
    “无聊!赶紧走吧哥!”


     他们到了小董西郊的别墅里,离酒庄正好不远。郊外的空气好的很,白桦林里风声呼呼。吴磊摇下车窗看着盘山公路下的树林,公路上很干净,碾过树叶时沙沙作响。

    别墅在山顶,看得见天上的月亮。天空好像变得低了,甚至还有点点星光。
    他和刘昊然最晚抵达,刚进了别墅就听到小董大喊:“最晚到的要罚三杯!”

     “三杯就三杯,怕你啊!”
     刘昊然二话不说往嘴里吨吨灌酒,吴磊环顾了一圈,拍了一下刘昊然:“哥,你不是最晚到的。”
    话音刚落,跟在他们后面又进来了个人。

    “抱歉抱歉!我来晚啦。”一双洁白的小虎牙正灿烂。

     “……小董你做个人吧!你就他妈想灌我!”
     “对你说的没错!”

     别墅里嘻嘻哈哈笑闹一团。
     王俊凯很自在地坐了下来,王大陆朝他扔来了个抱枕,“小坏蛋!这么久不见有没有想我?”
  “想呢怎么不想,大坏蛋你又黑了?说,你是不是偷偷背着我美黑。”

     吴磊坐在对面,对方的表情和动作尽收眼底。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,他们曾经那样靠近过,现在他就是个永远的旁观者。他既希望他一直笑得这么开心,又不希望他太开心了,因为他很难过。


     几杯酒下肚,大家开始放开了聊天,小董喝的满脸通红还在开黄腔。王俊凯打开手机录像,见缝插针地挤兑他:“你行不行啊,当爸的人了!能不能正经点,我要发朋友圈了。”

     “玩真心话大冒险吧!我地下室还有酒,我都弄上来!”小董无视了咣咣拍照的王俊凯,我行我素,一溜烟跑了。
     王大陆扶了扶额,“这不是要玩到天亮吧?我老年人,要回家养生的。”
    “哎不准跑!女生都没说要走呢,你走什么走。”刘昊然又把酒杯一下摁到王大陆面前。


    几轮下来,吴磊被逗得不行,连王大陆的童年糗事都听了个底儿掉。没想到兜兜转转酒瓶又到了他这里。

    “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    吴磊沉默了,正准备自觉地喝满一杯,刘昊然大着舌头抢先开腔:“我知道我知道!他有!可宝贝人家小妹妹了!遮得半点不漏!”桌旁的几个大傻子都嘘嘘乐,也有女生眼神盯着吴磊像是要洞穿这话的真假。

    吴磊:“你不说话能死吗?”

    垂下头去,把酒灌了,至始至终没有看对面一眼。


    王大陆已经喝得头昏脑涨,小董说要不这样,咱不折腾了,再玩一把国王游戏就撤。
    不知小董国王耍的什么把戏,说抽到3和7的人要开他家的车沿着盘山公路溜一圈,还得录下视频返送微信群。幸运纸牌7十分不靠谱,轻飘飘地落到了吴磊头上。

    王俊凯慢慢移开了遮住纸牌的手指,是3。

    好嘛,开就开。成年人开个车怎么了。

    吴磊特别爽快地站了起来,说我来开。王俊凯摇头说你醒醒,这是酒驾。
     小董说别以为我不知道啊,小凯你今晚一滴酒都没喝天天喝气泡水糊弄人!这个环节为你而设!

     等一行人出了别墅观看他们上车,吴磊呆若木鸡,王俊凯脸一黑:“小董,董哥?董会长?你让我们坐这个车?”
   “这个车咋了,我特地借的!你以为这车附近还有第二辆吗!”小董得意地把头发往后一捋,“我家保姆阿姨他老公的弟弟开的车!酷吗?”

     一辆农用摩托车正摆在眼前,落叶打着卷儿从车下飘过。

    不说那锈了一半一半的五金,车后座用来固定农药或杂物的松紧带也很有存在感,这辆山中飞鹰看起来威风凛凛,感觉坐上车就随时要下田收割。

     王俊凯抓了抓头发,认栽。
     吴磊还在一脸懵逼的状态,打死他也不敢信他一身西装革履要坐农用车环山,他还要不要混了?明天娱乐头条就是大王叫我来巡山。

     王俊凯长腿一跨已经上了车,吴磊看着他身后的曲线不合时宜地想起曾经手下翘臀的触感。大伙儿一边笑一边夸他长得太帅,骑农用摩托车也是去浪漫土耳其走秀的土味翘楚。
     吴磊眼一闭,也上来了。反正大半夜乌漆嘛黑,也就路灯能看得到他巡山。

     当晚领先时尚界300年的绝对是这俩人在农用车上摆出的专业硬照姿势,小董美滋滋拍了一波就催他们赶紧走。




     他俩开上了公路,吴磊的酒气被夜半的凉风吹得惊醒大半,此时此刻模糊得不真实。他端坐在王俊凯背后,两只手不知道往哪里摆,只能僵硬着放在自己的膝盖上,因为紧张后背挺得笔直,生生凹出了将军巡城的架势。
     王俊凯看了一下后视镜,没忍住嘴角的笑。他说:“你拿手机录一下视频,快点,我要加速了。”
     吴磊撇撇嘴,他还想着可以开慢一点,可以待着静静看他后脑勺多一会儿。

     吴磊从口袋里抽出手机,装模作样地东拍拍西拍拍,然后往群里发:“看见了吧,哥们儿牺牲大发了,今晚照片都不许朋友圈了啊,我还要找对象的!”
     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:“你可省省吧,我们还没走他们就已经发了。”
    “靠!”

     还让吴磊觉得不真实的,还有和王俊凯之间的气氛,他们好像冰释前嫌,好像翻过了那一页,好像一切都像刚开始那样。吴磊感觉不可置信。怎么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?还是王俊凯所谓的成熟,就是要当没发生过?

    吴磊感觉一股怒火要从心里边烧出来,又开始口不择言:“我拍完了,你开快点吧倒是,我可没什么兴趣和前任大半夜巡山。”
    他又听见王俊凯笑了,根本不在乎他的挑衅似的:“那行。你可坐稳了。”

    王俊凯握紧了车把手,加速度冲了出去,吴磊一个没防备,“卧槽”了一声下意识用手搂住了前面那人的腰。
    隔着西装却仿佛要被烫着了一样,吴磊赶紧把手收了回来,刚才凑上前去好像又闻到了王俊凯皮肉的味道,又或者是他不知道的香水味,棉质的,青草的,薄荷的,一种复合味道。

     “切,开这么快干嘛,你要去领奖啊。我帮你买头条,新晋西郊车霸,就说师兄改行了要靠开农用车一步登天。”
     王俊凯的笑声在夜里很响亮,他说:“吴磊,你怎么还这么幼稚。”
     吴磊整个人都要气炸了。他精心打扮,他认真营业,他人前人后都觉得自己游刃有余,怎么这个人,就是可以一举击溃他的伪装,一句话刺得他心肌梗塞。

     “我幼稚?好吧我就是幼稚怎么了?你看我不顺眼我也一样幼稚。你开好你的车吧师兄!”然后破罐破摔地两手搂紧了王俊凯的腰,反正有便宜不占白不占。

      王俊凯被吴磊一搂忽然有点恍惚,环抱着的热度让他以为是在那年北京的小厨房,吴磊爱从背后搂着他,四处嗅探他的皮肤,搞得他痒得不行。吴磊说今天不吃饭了,吃你好不好,我天天都想吃。他笑着骂吴磊变态,但还是转过头从善如流地接吻。


     他开得飞快,只想飞速逃离吴磊,飞速地逃离这段记忆。也许今晚他在看到群里有吴磊就不应该有所回应,也不应该来。倒霉的是,他不仅控制不了那时走向他的脚步,也控制不了此时此刻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王俊凯还在走神,却看到路中央突然一道黑影蹿过,他似乎看到是一只野猫,野猫还看了他一眼。下意识的急刹车让他俩整个人都从车上翻了下来,王俊凯的手还勾着车把,吴磊已经抱着他被甩出了两米。

     “卧槽……”
     吴磊倒吸一口冷气,刚刚没反应过来只知道赶紧把王俊凯摁在怀里,因为刚才一直是搂着他的姿势,他俩甩在地上时属于倒栽葱。两个人狼狈地从地上爬起,吴磊的手臂已经在地上摩擦出了几道血痕。
     他顾不得管自己,只把王俊凯抓起来看:“你干嘛?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王俊凯还有点懵,不知道这车的急刹还带车轮打滑的,西郊车霸滑铁卢了。两个人从地上一起来,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,精心打理的发型乱成一团,想笑又觉得很苦。

    “你呢,你没事吧?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
    “小擦伤不碍事。咱们现在是咋办,这车还坐不?”

     王俊凯摸了摸鬓角,“我觉得这车还成,还是挺适合爬山用的。只不过这半夜确实太危险了,还是不坐了吧,我打电话回去让他们来接。”
     王俊凯上一边打电话去了,小董吓得不轻,以为差点一车两命了,急得马上要下来接。“没事儿,真没事儿,没受伤。不是,车挺好的,我技术不好,怕出事……我也不能让吴磊开啊,他喝酒了……”

     吴磊这才摸了摸右手手臂的伤口,感觉里面正火辣辣地刺痛着。他也说不好到底严重不,当着王俊凯的面儿不想把袖口撸起来看。


    “不说了啊,你们沿着下山路来找我们吧,大概就在半山腰上。”
     王俊凯挂了电话,问吴磊怎么样了,要不要打电话报备一下家里面。吴磊摇头说他手机刚刚发完视频就没电了。
     王俊凯顿了顿,本想说要不手机借给你打一下,但一想想又什么话也没说。
     吴磊搞不明白王俊凯啥意思,可能觉得他俩的关系还不到这份上吧,于是靠在了一边,看着月亮发呆。

     其实刚刚还是有些心有余悸,要真的出什么事他肯定不会原谅自己。他早知道自己放不下,可是放不下也得放下。王俊凯说了,他俩不合适。

     “你…你女朋友也是圈里人吗?” 
      吴磊简直以为自己听到一声炸雷,这竟然是王俊凯私下和他说话的第一句有关他自己的话。
     “找圈里的很不方便吧…你怎么想的”王俊凯看着山中飞鹰打转的车后轮皱了皱眉。

     “我怎么想?我爱怎么想怎么想咯,”吴磊眉毛一挑,脸上挂着邪气,“怎么,你这么关心,该不会是吃醋吧?”
     王俊凯翻了个白眼:“我就随便问问,你这么幼稚我倒是想知道谁受得了你。”
    “再幼稚也不用你操心了吧,有的人就正好喜欢我的幼稚呢。”
    “你说得对,幼稚鬼大概就是和幼稚鬼天生绝配。”

     吴磊气的不行,转过身当没听见,脚边的小石头被他一脚踢得很远很远。

     吴磊生他的气,也生自己的气。我也不想的,我也想彬彬有礼地回应你,这样的夜晚本来应该要和心上人吹吹风赏赏月,谈点人生哲学,怎么又将它弄得如此难看。

     吴磊又听得王俊凯在他背后说:“你要是疼,记得说。”

     吴磊回过头想问他这是什么意思,就看见小董的车灯照到他俩脸上,亮的他睁不开眼。

     “哎,你俩,快上车,回去看看有没有伤!吴磊你姐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!我可怕死了,你赶紧回电话!”刘昊然在车上呼呼喝喝,王俊凯已经一猫腰上了车。

     吴磊楞在原地,抬头看了看月光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舍不得。


     回别墅时一群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,王大陆说要等他们回来再走,摸摸王俊凯的头发小小声地说了他两句:“你啊你。管不住自己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 吴磊皱了皱眉,对这幅兄友弟恭的景象也觉得十分不爽,看来还没从对前任的控制欲里缓过来。



     他回到家里还觉得今晚被那一摔摔得头晕,手机充上电以后,微信里全是消息。多是恭喜他喜提西郊车霸称号的。
     打开朋友圈,他和王俊凯那张坐在山中飞鹰上摆pose的照片刷了屏。

     王俊凯微微翘着的嘴角,鼓着一边脸好像一个刚出炉的水晶包子,看起来还嫩的像个十八岁的高中生。他坐在王俊凯后面,摆着他常用的硬照姿势,眼神摄人心魄。两个人凑在一块,也不管那车土不土了,还是妥妥的时尚大片。

      吴磊忍不住摸了摸,珍惜地把图存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他无视了群里的各种调笑,找到王俊凯,向他发送了好友申请。当年分手时他删的,现在想想,分手了还能做朋友,不是成熟人士的第一步吗。

      不多时对方就通过了。
      吴磊在浴室里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伤,擦出的几道血痕已经印在了白衬衫上,水流冲过挂着血的伤口有种别样的性感。
      他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发给了对方。嘴边的笑容隐没在灯光下。


      “师兄,真的很痛。”
      “你要负全责。”




      月光从百叶窗里柔柔地洒下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野猫老师客串了一次助攻(不好意思)
那就…TBC吧


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4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